第A01版:要闻

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公园生活

崇川10个邻里公园开工建设

本报讯 (记者陈静)昨天,记者了解到,崇川区选择10处建在居民小区附近的绿地游园,进行设施维修改造、绿化调整补植、增加互动设施和景观廊架,打造成集生态功能、社会功能和人文功能为一体的邻里公园,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公园生活。

创造优良人居环境,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近年来,崇川区以打造公园城市为目标,建绿地游园,拓展绿色活动空间,努力打造“城在绿中,林在城中,楼在园中,街在景中”的绿色生态体系。

“不仅要让市民目光所及皆是绿色,更要让他们在这里停下来,享受美好时光。”

濠西园小游园建成开放已经十几年了。园内功能设施简陋,绿化也不尽完善。考虑到居民和儿童休闲娱乐双重需要,此次改造在园内建设了专门的慢行系统,道路都打造成防滑跑道,柔性路面,更适合健身,跑步也更安全;在入口处建设塑胶广场,供小朋友游玩和老年人休闲跳舞;广场下方,打造了小朋友玩耍的拱形爬洞;还将健身器材下面的水泥场地打造成塑胶场地,舒适感体验感更好;围着园内三棵老树,打造了专门的木质环形坐凳,供居民休憩。绿化方面,保留了原有的大乔木,修剪整理,并对缺失地被进行补植,在入口处栽种了四棵樱花树。

龙王桥小游园,栈道长期泡在水里,已经腐蚀无法使用,具有较大安全隐患,这次,在原基础上进行抬高,增加亲水空间;唐闸小学东侧小游园,修剪整理绿化的同时增加亭子、树池坐凳、小广场……据了解,目前这10个邻里公园项目全部启动施工,预计今年12月底前打造完毕。

2022-10-19 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公园生活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3522.html 1 3 崇川10个邻里公园开工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