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南通

填补苏中地区冷链市场空白

海安保税区完成首单进境肉类交易

本报讯 (记者赵勇进 通讯员刘文奇 吴晓华)26日,海安保税物流中心迎来了西班牙的25吨猪肉制品,这是海安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完成的首单交易。该批货物从巴塞罗那港装箱装船,通过阿勒达伊尔国际货轮起运,到达张家港港口报关后转运至海安保税物流中心,之后进行清关交给客户。

2020年10月14日,海安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获海关总署批准设立,2021年5月20日通过验收,从此,海安结束进口肉类全部通过其他口岸“转口交易”的历史,填补了苏中地区冷链市场空白,标志着海安保税物流平台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起点。

目前,海安保税区通过实地考察,与10多家肉类进口企业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与西班牙帕特尔公司、巴西jbs公司达成合作意向。首单交易的成功,为海安打通国际贸易通道,形成肉类及副产品原料在海安保税的贸易、仓储、物流集散,建立冷链物流基地增强了信心,也为推动海安成为上海冷链产品的“大冰箱”、为推进长三角冷链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

2022-10-31 填补苏中地区冷链市场空白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4607.html 1 3 海安保税区完成首单进境肉类交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