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村级代办帮办事项清单实现基本覆盖

1883个村政务服务“就近办”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可以移动的折叠淋浴凳、地上的防滑垫、墙上的扶手……在启东市海复镇青虎村村民黄元达家的浴室里,新添的这些物件给了他妻子不少安全感,“他前两年中风偏瘫,块头又大,以前给他洗澡很费劲,好在我跑了一趟村里,就帮我们做了改造,感谢政府帮我解决实际困难。”

“群众办事不出村,企业办事不出园”。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加大基层代办帮办服务力度,指导村(社区)建立健全代办帮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目前,全市已有1883个村(社区)制定了政务服务代办帮办事项清单,基本实现全覆盖。

通过联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以“村干部包干到事、网格员包干到户、志愿者包干到人”的方式,对有需要的企业或群众尤其是老弱病残群体,采取由志愿者和网格员上门辅导接件,村干部代为收件到镇级办理,再统一送达的方式,将服务送到田间宅头,送到企业门口。

接下来,各地将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动态调整服务清单,力求通过代办帮办联通各级审批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完善四级代办帮办服务体系,提升广大企业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2-11-01 村级代办帮办事项清单实现基本覆盖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4706.html 1 3 1883个村政务服务“就近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