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困难家庭尿毒症患者慈善救助实施10年

惠及困难患者近5000人次

本报讯 (通讯员郭楠 记者龚秋瑾)“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慈善总会,因为你们,我爱人才能一直保住性命。”11月2日,接到市慈善总会的回访电话后,尿毒症患者戴阿姨的爱人激动地说。

家住新城东苑的戴阿姨2012年突患尿毒症,为治病花掉了20多万元,还欠下了外债,戴阿姨出院后每周还要做两次血液透析,家里实在拿不出这笔钱。就在全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市慈善总会于2013年4月启动了“困难家庭尿毒症患者慈善救助项目”,从那时起,戴阿姨的透析费用个人自付部分全部由慈善总会进行补助。

慢性尿毒症病人需要定期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长期的治疗花费使尿毒症患者家庭不堪重负,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点人群。为了帮助他们缓解经济压力,2013年,市慈善总会启动了困难家庭尿毒症患者慈善救助项目,对崇川区、开发区低保及低收入家庭中的尿毒症患者,实施透析费用慈善补助,即救助对象的血液透析费用,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医疗补助、民政大病补贴后的个人自付部分由市、区慈善会全额承担,救助对象实现透析费用零支付。项目实施十年来,累计发放慈善救助金568.3万元,惠及困难尿毒症患者4850多人次。

2022-11-07 困难家庭尿毒症患者慈善救助实施10年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5455.html 1 3 惠及困难患者近5000人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