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看南通

26家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与67家上海名院全面对接

卫生科技创新大会晒出成绩单

本报讯 (记者冯启榕)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大力发展医疗卫生技术,实现科技引领发展,科技示范带动,科技助推提质,推动全市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提升。12日下午,2022年南通市卫生科技创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

“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省级以上医学人才105人,博士人数较“十二五”增长了132%,硕士人数增长了75%。同时,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已持续开展6年,累计培养1354名定向医学生,为保障基层群众健康增添了一支生力军。

目前,全市26家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与67家上海名院全面对接。沪通两地医疗领域的深度融合助推我市科技创新实现飞跃式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市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9项。

2021年,在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百强榜中,我市通大附院位列医院综合排名榜第44名; 在学科排名中,通大附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分别有21个、4个和2个学科入选科技量值百强。

今年市委、市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卫生人才科技专项资金从1200万元跃升至5000万元,开启了我市卫生科技发展的新篇章。

2022-11-13 26家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与67家上海名院全面对接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6088.html 1 3 卫生科技创新大会晒出成绩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