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崇川成立区域治理一线督察团

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本报讯 (记者陈静)“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社区、物业可以在小区做一些醒目的温馨提醒标识,加强日常巡查,对群众做好宣传引导,确保消防通道畅通。”17日下午,崇川区域治理一线督察团来到位于和平桥街道的将军二园小区,就12345热线工单中的小区消防通道经常被汽车占停问题处理情况现场督查,提出建议。这是该督察团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督察。

崇川区域治理一线督察团由崇川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以下简称“区指挥中心”)发起成立。2020年以来,区指挥中心依托“大数据”平台对接12345热线工单、社区网格员问题反馈,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然而,随着城市化水平不断加快,群众诉求愈发多样,有些涉及多个部门,处理起来难度不小。为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11月9日,区指挥中心在全市率先成立区域治理一线督察团,整合各方资源、强化督察力度,提高区域治理工作质效。

督察团由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开发区)推荐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骨干、业务骨干、热心公益事业的“五老”人员等60人组成,主要承担对区域12345疑难工单、网格重难点事件的推进办理及处置实效的督察,同步督察处置过程中相关人员工作作风等。

2022-11-21 崇川成立区域治理一线督察团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7415.html 1 3 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