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我市一项目 获一等奖

本报讯 (通讯员曹骏菲 记者王玮丽)21日,在“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装备制造领域决赛中,我市参赛项目“超大尺寸偏光片磨边机”荣获一等奖。

偏光片作为液晶显示成像技术所需的关键原材料,主要用于生产液晶显示模组,并应用于电视、电脑、手机等终端消费类电子产品、车载显示及其他液晶成像领域。由于我国超大尺寸偏光片磨边机长期依赖进口,严重制约了新型显示产业的健康发展。由南通欧雷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超大尺寸偏光片磨边机,有效解决了在主轴大扭矩、高转速下实现精度精确控制及加工品质提升难题,攻克偏光片后制程加工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技术超越,成功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

“超大尺寸偏光片磨边机”是本次大赛装备制造领域南通唯一入围项目,南通市科协、崇川区科协、南通市机械工程学会共同推荐南通欧雷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涛参赛。比赛中,杜涛凭借项目独具的磨边技术、巧妙的结构、智化的加工效果以及生动的演讲,从15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大赛装备制造领域创业组一等奖。“做专业的设备,做前瞻的设备”,杜涛团队表示,将继续把“专、精、特、新”创新理念融会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力争在泛半导体装备领域推出更多的国产化设备。

今年以来,市科协出台《“科创南通”助力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2-2024年)》,围绕重点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组建服务企业专家团,推动解决企业“卡脖子”核心技术难题,打造“科创南通”服务品牌。我市先后有3家单位被推荐至“科创中国”系列榜单,2人被推荐至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6个项目获2022年度“科创江苏”专项行动计划立项。

2022-11-24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7904.html 1 3 “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我市一项目 获一等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