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拟推行烟花爆竹零售实名登记

我市发布征求意见

本报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昨天,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征求拟在南通全市推行烟花爆竹零售实名登记的公众意见》。12月24日前,市民如有意见建议可进行反馈。

根据《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南通拟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烟花爆竹零售实名登记。烟花爆竹经营者在销售烟花爆竹时,需将购买人身份信息和购买的烟花爆竹品种、数量等情况进行登记。

“实名登记后,将有利于预防相关违法犯罪行为,更好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烟花爆竹零售实名登记是为了加强烟花爆竹治安管控,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目前的禁放政策并不矛盾,并有利于市区禁放政策落地落实。

今年以来,我市共查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等刑事案件8起,办理非法储存、买卖、运输烟花爆竹行政案件12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4000余箱、各类礼花弹834枚。

2022-11-25 我市发布征求意见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8059.html 1 3 拟推行烟花爆竹零售实名登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