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为干部队伍蓄足源头活水

海门建立新入职公务员全周期培养体系

本报讯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刘海滢 丁玲 王丽)10月以来,挂职海门区商务局党组成员的黄庆很忙,连着一周在港口验收走私船只的铅矿吨位,又马不停蹄地准备省商务厅来海门调研材料,还抽空完成《海门现代家纺产业链工作专题研究报告》。三年前,黄庆从村书记到招商,后续再到商务局挂职,他感慨:“从农村工作转到经济条线,是经济运行小队的小伙伴们帮了我,队员们互相探讨、以老带新,帮助我迅速进入了角色。”

近年来,海门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尤其对新入职公务员,制定全周期培养体系:研究出台入职前3年东洲春笋培育计划、任职4-6年新竹竞秀行动方案、任职7年以上劲竹拔节实施意见,完善公务员队伍从春笋到新竹、劲竹的政策研究、路径设计,贯穿公务员成长和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助力新入职公务员向阳而生、蓄力拔节,为干部队伍建设蓄足源头活水。

在三年培育中,海门区组织近三年新入职的263名公务员加入东洲春笋疫情防控专班、信访维稳专班和项目建设专班,择优选派相对成熟、有发展潜力的12名新入职公务员参加六线蓄能·百干增智实践锻炼,在急难险重一线压担子、促成长。组织123名新入职公务员在源动力教学专线36家现场教学点接受思想淬炼。同时按照入职年度组建3期青训营,营内分设7支学习交流小队,在全区范围内成立基层党建、经济运行等七大学习社,全面推行2+1青蓝结对制度,建立新入职公务员成长档案,一人一档积分管理,每半年开展1次集中研判。去年以来,46名新入职公务员被提拔至中层岗位,28人纳入区级优秀年轻干部库。

2022-11-25 海门建立新入职公务员全周期培养体系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8064.html 1 3 为干部队伍蓄足源头活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