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委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夯实基础

本报讯 (记者汤晓峰)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27日上午,市委专题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委书记王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补短板、锻长板,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党的建设整体水平,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有关党(工)委书记分别述职,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大家结合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实事求是总结成绩,不遮不掩查摆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王晖代表市委常委会,逐一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方向。

王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新思想指导基层党建新实践。在政治方向上更加坚定坚决,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长期任务、作为使命担当、作为固本之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目标导向上突出服务大局,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一枢纽五城市”主攻方向,找准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推动广大党员躬身力行、攻坚克难,为南通现代化建设注入红色新动能。在价值取向上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推进基层党建体制机制创新、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打通听取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守护群众健康的“最后一米”,真正实现民得实惠、党得民心。

王晖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新举措展现基层党建新作为。全领域建强组织体系,更好推动党的组织有效嵌入各类组织、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各类群体,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链条锻造党员队伍,持续深化党员“拓源提质”行动,把各行业、各领域优秀人才吸引到党员队伍中来,扎实推进党员“赋能续航”行动,形成科学完备、系统高效的党员教育规范体系, (下转A2版)

(上接A1版)长期坚持党员“攻坚有我”行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全方位攻坚重点课题,做深南通“通通”品牌,切实激发基层治理活力,优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体系,鼓励、引导和帮助新就业群体从“治理对象”转变为“治理力量”,积极探索产业链党建联盟新模式,推动政策服务资源与产业集群需求精准对接,形成党建引领、产业链接、互促共赢的链上党建新格局。

王晖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以新担当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聚焦问题抓整改,列出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加大投入强保障,不断强化基层党务干部专业化体系建设,切实提高队伍能力素质,建立健全以财政投入为主的经费保障制度,提升基层党建服务保障水平,积极开展“党群红色地标”培育工程,打造一批“大门常开、活动常办、群众常来”的标杆性党群服务中心。示范带动促提升,按照“连点、成线、带面”原则,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培育工程,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把更多“盆景”变成“风景”,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评议。

2022-12-28 市委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20978.html 1 3 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夯实基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