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同心同向 创新攀高

南通新春过后召开的一系列会议,让企业家感到万物复苏、春江水暖,纷纷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采访的企业,都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突破自我、创新攀高。

什么叫勇气?那就是尽管知道前面会有风险,仍然向前冲,尽管明白奋斗会有痛苦,依然不逃避。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路上,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很正常,关键是要有爬坡过坎的胆识和能力。为了给企业保驾护航,我市不仅全力推进产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还积极谋划关于加快制造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推进“南通制造”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制造强市建设的热潮。政企同心同向坚持产业立市、制造业强市,就能稳住基本盘,焕发新动力;布局新赛道,塑造新优势;迈向高质量,开创新局面。

企业敢不敢干,关键在营商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企业与政府“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关系,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巩固做好去年的“万事好通”66条,确保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同时扎实推进新66条提优举措,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形成一个能吸引并留住高端要素的软环境,营造制造业发展的良好产业生态。 ·朱蓓宁·

2023-02-04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24285.html 1 3 同心同向 创新攀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