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学习雷锋楷模 弘扬志愿精神

第七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通开幕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在第60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第3个“江苏省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昨日,第七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通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市委书记王晖和全国最美志愿者邓红共同启动本届交流会暨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本届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民政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江苏省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协办,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明办、南通市民政局和共青团南通市委承办。据悉,本次交流会为期三天,以“学习雷锋楷模,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设置了展览展示、项目大赛、主题宣讲、经验交流、故事分享、实地观摩、志愿集市等7大类主题活动,为全省广大志愿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全省各地各部门将组织开展300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60年前,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伟大号召。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去年以来,省文明办联合省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了2022年度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经过广泛动员、择优推荐、集中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共推选产生了100个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当天的开幕式上,江苏省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代表上台领奖。

多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在不同时期都涌现出了全国知名的“学雷锋”典型。2003年,以“凡人善举”为主要特征的精神文明“南通现象”,破格入选“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成为雷锋精神在南通的生动实践和时代映像。特别是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江海儿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雷锋精神,持续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海安宁蒗支教教师群体、如东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获评江苏省“时代楷模”;33个集体和个人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各类先进;戴庆贤等9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2人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44人(组)荣登中国好人榜,275人(组)当选江苏好人。

市领导沈雷、王洪涛、陈冬梅参加开幕式。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展览。

2023-03-03 第七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通开幕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27101.html 1 3 学习雷锋楷模 弘扬志愿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