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崇川在线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筑牢发展安全屏障

区领导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3月1日,区委书记胡拥军前往物资大厦、外滩花苑、任港路新村更新驿站等点位,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表示,要认真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

在物资大厦,胡拥军对该高层建筑存在的消防喷淋系统、火灾报警系统缺失老化等安全隐患提出明确整改要求。他叮嘱相关部门和街道,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紧盯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风险点排查,对发现的隐患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多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在外滩花苑,胡拥军走进居民楼道,检查电动车违规充电整治情况。他表示,要扎实做好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电梯阻车系统安装,遏制“飞线”充电等现象,不断提高居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在任港路新村更新驿站,胡拥军仔细检查住户用火用电和消防设施标准化配备使用情况。他叮嘱相关单位,要开展常态化检查,对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严管严防的高压态势,全面堵塞安全监管漏洞。

3月2日至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率领专家团队深入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表示,全区上下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切实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

南通岩井服饰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在企业现场,杨万平查看了生产、经营场所辅助疏散设施、灭火器材等是否符合要求,防火分隔、安全生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就查出的问题现场交办。随后,他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介绍,了解相关园区、街道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对安全生产技术专家查出的问题,现场交办相关方进行整改。他表示,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和安全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督查,及时排查整改,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强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运行维护,全力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

在天源气体,杨万平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的制定落实以及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相关街道详细介绍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对于专家检查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交办。他表示,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要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各种安全生产学习,确保各项安全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杨万平随后深入公安“两中心一基地”项目施工现场,询问了解了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并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施工重点部位等进行了检查。他表示,安全是企业生命,企业在抓工期、抓质量的同时,必须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要加强项目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保证建筑施工安全作业;要全面落实好各方责任,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

杨万平表示,各部门、街道要积极宣传相关企业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压紧压实责任,切实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金驰 杨阳 贺露兰·

2023-03-07 区领导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27463.html 1 3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筑牢发展安全屏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