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担当作为 敢为善为 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参加学习。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主持会议。

吴新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不断提高学习的深度、理解的精度、把握的准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各层各级、千家万户。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一体落实到南通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

吴新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希望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南通作为。要坚持创新发展,突出项目为王,狠抓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做强做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制造强市。 (下转A2版)

(上接A1版)要坚持协调发展,深化跨江融合、江海联动,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加快建设美丽南通。要坚持开放发展,放大“南通好通”优势,更大力度“走出去”“引进来”,加快建设双向开放枢纽。要坚持共享发展,着力推进富民增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宜居家园。

吴新明强调,要敢为善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南通落地生根。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决落实“四敢”重要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强化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确保全市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抓住关键、抓出成效。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奋进开局之年的实际行动,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态势,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2023-03-16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28471.html 1 3 担当作为 敢为善为 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