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看南通

海安三维度开展信用培育

AEO认证助力企业“走出去”

昨天,走进珀泰蓝智能卫浴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100万片家具背板正在紧张地生产过程中。“这是我们公司接到的第一笔宜家家具订单,去年以来,海关从内部控制、守法规范、贸易安全等方面,对我公司开展全方位精准培育,今年初,我们顺利通过认证成为中国AEO。”据珀泰蓝智能卫浴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吴艳绒介绍,凭借AEO这块金字招牌,珀泰蓝与宜家家居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新增了5000万元的生产订单。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中国海关授予企业的最高信用等级,通过各国(地区)海关间AEO互认,给予诚信守法企业通关便利,企业可享受到海关最便捷、国内最优惠、国际最认可三个维度的优惠措施。因此,AEO证书是全球贸易的绿色通行证,含金量高,适用范围广。截至今年2月,我国已与24个经济体签署AEO互认协议,覆盖50个国家(地区),互认协议签署数量和互认国家(地区)数量居全球双第一。

海安荣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是荣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海安投资设立的企业,主要通过加工贸易的方式生产户外休闲运动用品,与集团内上海、盐城、如皋等地分公司保税料件流转较为频繁。

2022年,因其总公司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海安荣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参与了海关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改革试点,简化了保税料件及成品流转手续,节约了大量的物流仓储费用,真正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虽然我们还不是高级认证企业,但却感受到了高级认证企业带来的实惠,目前海关正对我公司开展高级认证培育,我们力争早日通过高级认证,更多地享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带来的通关便利和政策红利。”海安荣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崔恒梅表示。

近年来,南通海关驻海安办事处创建“畅通认证”工作品牌,以企业信用管理为重点,从速度、宽度和高度等维度对辖区企业开展信用培育和企业认证,旨在通过高效快捷的海关信用培育和企业认证,加强企业业务协调,畅通海关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跑出通关和对外贸易进出口的加速度。“下一步,我们将加强AEO政策宣传,坚持一企一策,开展精准培育,让更多的海安优质外贸企业加入AEO,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同时发挥AEO企业协调员作用,打造海关AEO企业优先办理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通关便利,增强企业获得感。”南通海关驻海安办事处企管科科长陈燕飞表示。

本报通讯员 蔡诚 王崔 庞海兵

2023-03-19 海安三维度开展信用培育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28734.html 1 3 AEO认证助力企业“走出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