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看南通

涂照凤候选一季度 “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 (见习记者陆薇)记者12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国文明网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江苏共有12人入选,来自海安悉心照顾瘫痪丈夫46年的涂照凤入选“孝老爱亲”类好人榜,欢迎广大市民为她及其他典型点赞。

如果让你日复一日地照顾一个瘫痪的人,你可以坚持多久?涂照凤用实际行动给出来的回答是:46年,并且还会继续坚持下去。涂照凤,南通市海安高新区园庄村村民。1977年,她的丈夫复发脊柱骨髓炎后高位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涂照凤不离不弃,独自挑起了家庭重担。46年来,她种田、养猪补贴家用,抚养两个孩子长大,每天为丈夫洗脸、刷牙、喂饭、擦身,每隔两小时为他翻身、按摩。“我现在就是他的脊梁和腿,再苦再累我也会陪着他一起走!”涂照凤家庭多次被省、市、县评为“五好文明家庭”,2019年,她被评为“江苏好人”。

2023-04-13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31913.html 1 3 涂照凤候选一季度 “中国好人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