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崇川在线

增进民生福祉 守牢安全底线

区领导调研民生项目

7月6日,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深入小区、商超等点位,调研民生项目。调研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守牢安全底线,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心”城雷锋驿站由闲置核酸采样亭改造而成,主要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冷饮、饮用水、手机充电等服务。胡拥军详细询问便民服务的模式和内容,他说,驿站虽然面积不大,但贴近群众需求,希望相关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探索创新公益服务项目,精准对接社会需求,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志愿服务。

在文峰卫生服务中心新址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要求相关单位加快工程建设,强化监督管理,确保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尽早为周边群众提供公共医疗服务。要不断优化分级诊疗体系,合理调配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打通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港邻汇综合体商业氛围日益浓厚,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夜间消费新选择。胡拥军实地察看消费环境、配套设施等,并与摊主交谈商品价格、食品安全等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抓实抓细日常管理,落细落实保供稳价举措,全面营造健康、文明、安全、舒适的市场环境,点旺城市烟火气,激活经济新活力。

全区老旧小区改造正如火如荼开展,去年启动综合改造的陈家小园2期,经过外墙出新等一系列改造提升后实现蝶变。胡拥军实地察看小区改造进展情况,现场会商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表示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相关单位要精益求精、严谨细致推动改造,切实把居民的困惑解答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好,真正把老旧小区改到居民“心坎”上。

崇川区近日全面启动住宅小区电梯AI智能梯阻系统加装工作,第一批梯阻在珑府小区内开始加装。加装完成后,一旦有电动自行车或瓶装液化气进入电梯,电梯将立即“罢工”停运,有效防范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胡拥军现场察看、测试梯阻系统,他指出,要紧盯安装、维保等关键环节,严把质量关、验收关,确保梯阻系统正常运行、发挥作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每到一处,胡拥军都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金驰·

2023-07-11 区领导调研民生项目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42051.html 1 3 增进民生福祉 守牢安全底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