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南通

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崇川为困难群众 购买“低补保”

本报讯 (通讯员丁永铃 记者陈静)让“低补保”成为困难群众的“贴心保”。记者昨天从崇川区民政局了解到,为减轻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该区今年为1713名符合条件的困难对象购买了重大疾病及意外伤害补充保险“低补保”。

2022年,南通市推出低收入困难对象补充保险救助“低补保”,即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困难儿童、未纳入低收入人口范围的原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等六类困难对象统一购买重大疾病、意外伤害等保险项目。保险共涉及55种重大疾病,困难对象生病的种类只要在列,保险年度内产生的医疗费用符合相关规定就可获得相应赔付。2022年,崇川区共为1762名符合条件的困难对象办理“低补保”,其中有39名对象因病获得救助赔付,理赔金额共计19.45万元,赔付率达到92%。

崇川区将深入落实市级相关文件要求,配合承保单位指导困难群众做好理赔相关工作,做好项目的年度评估等,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降低因病致困、因病返困风险,促进全区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的健全完善。

2023-11-01 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53420.html 1 3 崇川为困难群众 购买“低补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