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看南通

企业零跑腿 一天就办结

海门超95%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网上办

本报讯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俞苏华 杨浩)日前,江苏大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马卫芳作为公司代表,向海门区不动产交易中心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区不动产交易中心高效服务,为他们融资争取了宝贵时间。

位于海门开发区的江苏大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成品制造及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也是国内知名的综合类工具生产企业。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今年公司准备采购全新的生产设备,但在筹措资金方面遇到了难题,于是想到了通过不动产抵押的方式去解决。

以往,公司在银行完成抵押贷款审批后,需要派人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去审批中心的不动产交易窗口办理登记业务,等待审核结果一般需要三天时间。“我们这笔两亿元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交易中心仅用1个小时就完成了审批,既不需要我们重复提交材料,也不用多跑路,真是意想不到的快捷。”马卫芳说。

马卫芳深刻感受到的政府服务效能提升,得益于当地紧紧围绕“‘万事好通·马上办’海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70条”,聚焦“放管服”改革主责主业,重点落实“网上办、一日结”的各项内容。

“网上办、一日结”即银行在完成企业贷款审批后,通过网上办理平台上传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资料,为企业提出抵押登记申请。海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24小时内完成后台审核,并将电子证照推送至银行,银行无须打印纸质证明,凭电子证照即可完成放款。“我们中心第一时间运用‘线上苏小登·南通e证通’线上登记平台,推广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一日结’,让有需要的企业都能及时获取这一信息。”海门区不动产交易中心主任陆水峰说。

今年以来,海门全区95%以上的不动产抵押登记已实现“网上办、一日结”。

2023-12-18 海门超95%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网上办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58110.html 1 3 企业零跑腿 一天就办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