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我市四人入选 校园足球国家队 其中三人出自越江中学

2021-05-22 13:54:01 来源: 南通网

5月8日,2019年、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在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举行。在活动上,我市校园足球再获肯定,荣获4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奖项,4人入选校园足球国家队。据记者了解,这4名校园足球国家队球员中,有3人来自我市同一所初中——越江中学。

校园足球是该校的特色

这次进入校园足球国家队的3名女娃娃,都是越江中学初二的学生。

据该校校长金新华介绍,学校每周会安排相关足球课程,组织不同班级开展比赛,真正让足球活动在初中三个年级中普及开展。

目前,该校校园足球特色项目的建设,改变了以往单一的以分数评价学生、以升学率评价学校的观念和方式,形成了学校特色、培养了学生特长。

该校已向国家输送多名国脚

近10多年来,越江中学一直是南通女足的重要训练基地,向省队、国家队输送了大量人才。我市许燕露、翟晴苇两位女足国脚的母校就是越江中学。

越江中学女子足球队近年来在江苏“省长杯”和省年度足球比赛中多次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先后向国家队、江苏省队及浙江、陕西等外省足球队输送女足运动员20多名,其中,该校学生许燕露两次入选国家队参加女足世界杯,因表现出色,被江苏省政府评为“省劳动模范”。2015年,越江中学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7年8月,她参加全国校园足球总决赛,荣获初中女子组亚军。

金新华说:“未来,越江中学将继续贯彻‘团结拼搏,成就梦想’的足球精神理念,通过创新学校群体活动的形式,调动师生的广泛参与,使足球成为我校群众体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把足球特色学校作为一个长期深远的目标来促进学校教育全面发展。”

我市校园足球未来可期

近年来,我市校园足球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可喜成绩,各地通过不同模式,各有特点地发展校园足球。

目前,我市有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3个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3家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基地、187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4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为推动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金新华说:“这次我校学生入选校园足球国家队,不仅是对南通市校园足球工作的肯定,还将激励我校更多的学生投入到校园足球中去,一起为中国梦、足球梦而努力。”

记者沈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