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市直义务教育学校公布招生入学政策

2021-05-23 08:36:04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沈樑)21日,南通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市教育局直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部署我市教育局直属义务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

市直义务教育学校以入学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合法固定住所为依据确定就读学校。其中,法定监护人在崇川区、开发区、苏锡通园区(以下并称“主城区”)有住房的,以法定监护人提供的住宅房屋完全产权证为依据。法定监护人在主城区确无住房,要求按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住宅房屋产权证(公租房屋使用证)入学的,或者用监护人与祖父母、外祖父母共有住房入学,入学儿童少年须与祖辈(至少一人)、父母(至少一人)在同一户籍,户籍地址应与上述住宅房屋产权证地址一致,其法定监护人双方还必须提供房管部门出具的主城区无房证明。

市启秀中学、南通田家炳中学(初中部)、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南通市学田中学四所市直初中,实行户证一致入学制度、学位管理制度和获证时限制度。入学儿童少年户籍应与法定监护人(至少一人)在同一户籍,并与法定监护人合法固定住所的住宅房屋产权证(公租房屋使用证)一致;学校对施教区内同一住房只提供一个学位(二孩或多胞胎除外);入学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住宅房屋产权证(公租房屋使用证)取得、户口迁入时间必须在2021年6月10日以前(含6月10日)。逾期将纳入统筹安排入学。

紫琅湖实验学校将在6月30日前发布小学部招生公告。主城区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将于6月初开始学生入学信息采集;6月中下旬开展线上、线下审核;学生家长可在7月5日登录招生平台查收《初中入学告知书》。如出现问题或疑问,崇川区行政区划内初中学校于7月6日至7日在北城中学集中受理疑义事项复核申请;开发区、苏锡通园区行政区划内初中学校于7月8日在东方中学西区(原青少年活动中心)集中受理疑义事项复核申请。

7月12日,小学毕业生持相关材料至初中学校报到入学。7月12日(含7月12日)后提交材料的,将在审核后统筹安排入学事宜。

对于家长如何填报入学信息及报送材料?市教育局解释说:“主城区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所在小学将统一组织并指导家长填报入学信息,适时通知相关家长提交材料,并对材料进行初审和统一报送。非主城区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填报入学信息请在6月26日至28日登录招生平台进行入学信息填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