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外国人来通工作居留可一窗办证

2021-05-23 08:43:2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张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中,南通公安再推利企新政。20日,市公安局、市科技局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联办专窗开窗启用签约仪式。即日起,在南通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许可,只需前往市政务中心公安出入境大厅的联办专窗即可完成办理。

为便利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推动窗口服务质效问题整治工作,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和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通过数据信息共享和业务流程整合,采取部门联动,通过初审互认、并联审批、统一出件,由以前两家单位分别审批制证改为一窗受理、同时取证,实现一个窗口“咨询、告知、受理、发证”,办理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

“通过单位备案准入,我们预审预约许可办理,再通过许可审批,对符合签发标准的由联办专窗统一发放。”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吴开祥说,用人单位分别向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s://fuwu.most.gov.cn/lhgzweb/)、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提交申请信息及相关材料。两家单位分别通过系统核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预审。对预审通过的,由公安出入境窗口对接预约外国人现场提交工作类居留许可申请时间。对材料不齐全、内容不规范的,一次性在线告知补正材料。在进行实质性审查后,对符合签发标准的,两家单位将分别审批签发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许可。

当天,南通虹冈铸钢有限公司的两名日本籍高管人才顺利拿到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证件。此前,他们在联办专窗试点期间来到市政务中心公安出入境大厅咨询办证事宜,得知正在试点“一窗联办”,当即“尝鲜”。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南通工作生活的各类外国专家和人才有1300多名,在推动关键性技术突破、中外科技文化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等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接下来,市公安局、市科技局计划将联办专窗举措在全市推广。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