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南通启东:“村村乐”年年出新,十五载好戏快乐乡亲、凝聚人心、引领风尚

2021-05-24 09:48:17 来源: 南通发布

日前,启东市汇龙镇城河村党群服务中心礼堂,由镇文化站举办第15期文体骨干培训班如期开班。培训中,来自全镇27个行政村的55名文体骨干,在启东市全民健身协会老师的指导带领下认真排舞。

“村村乐”常办常新,“大舞台”好戏连台。培训文体骨干,是汇龙镇今年内为“村村乐”文体大舞台注入的又一股内生活力与动力。就在上月,镇上全面完成了各村文体活动中心建设、组织了第15期《田园之声》征稿、谋划了疫情条件允许情况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群众会演。汇龙镇享誉南通乃至全省党建和群文领域的“村村乐”文体活动品牌,因之而充满生机,且15载长盛不衰。

启发于夏天送戏到村的“乘凉晚会”倍受百姓喜欢称道,汇龙镇党委政府2007年创新建立了“村村乐”文体活动品牌。在鼓励激励各村建立一支演出队伍、搭起一个百姓舞台的同时,镇上则培训一批文体骨干、出版一本冠名《田园之声》的剧目曲目小册子、组织一场会演比赛。当年,“村村乐”就如星火燎原在全镇各村全面展开,看戏演戏、健身跳舞……“村村乐”由此快乐乡亲、凝聚人心、引领风尚。

百姓越喜欢,“村村乐”越红火。尝到甜头,镇党委政府不断推进“村村乐”向纵深拓展。为培养乡土文体人才,镇上年年举办一期骨干培训班,今年已是第15期。在培养和造就一批乡土文体骨干的同时,提升和保证了“村村乐”的活动质量与水平;为保证“村村乐”年年有好的剧目曲目,镇上每年都要组织市、镇两级专业人员专门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乡土作品,目前已累计结集出版了14辑的《田园之声》,总剧目曲目达500多个;为让广大群众“乐”得更有品位和成就感、仪式感,镇村两级除了村村建起了设施齐全的文体活动中心,还装备了移动舞台、配备了专业音响、采购了活动服饰;为激励先进,镇上专门设立了激励和会演机制,好节目不但能得到奖励,还可参加全镇会演和全市竞赛。15年来,镇党委政府实施以上“村村乐”系统工程的总投资高达2000多万元。

乐享“村村乐”,汇龙镇群众性文体活动吸引无数乡亲乐在其中。一组数据,让人惊叹于“村村乐”的召唤力。2007年至今,仅乘凉晚会“一台戏”,累计观众就已超80万人次;除了恶劣天气,全镇每天晚上的广场舞,日均就达4000多人参与;全镇27个村,村村建有业余演出队,总人数达到500多人,每年演出曲目队均超过40个;“村村乐”不断扩容,目前全镇各村涌现的村级合唱队、秧歌队、腰鼓队、象棋队、健身舞队等活动团队有50多个。

“村村乐”顺应民众需求,添加时代元素,正从单一的“一台晚会”,逐步发展成为涵盖文化活动、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多领域的工作平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