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南通新闻

发放救助资金近1.2亿元,惠及困难群众1.3万人次

“慈善牵手助医”温暖患者

晚报讯 昨天,骄阳似火,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华,海门区民政局副局长仲巍,海门区慈善会副会长黄建荣等一同上门,将1万元的慈善救助款送到海门悦来镇习正村村民王志新手中。

王志新今年69岁,没生病前在工地打零工,妻子在家务农。2022年3月,王志新在通大附院被确诊为淋巴瘤,至今总医疗费超过13万元,自付医疗费9万多元,术后化疗了两次。王志新的女儿今年26岁,已婚孕期中,家庭条件普通,无固定工作。“身体被疾病拖累,我现在干不了力气活了,还要拖累妻子在家照顾我。”王志新坦言,因化疗费用昂贵、家庭经济困难,目前已经停止了化疗。“谢谢慈善总会的关心,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接过救助款,王志新哽咽地说道。

“慈善牵手助医”为市县慈善会联动项目,属于“慈通康”系列助医项目,救助对象为本市范围内因患恶性肿瘤、白血病、尿毒症等重大疾病,农村大病患者年度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超过5万元、城镇大病患者年度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超过10万元,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大病患者及其家庭(低保户不受此限),每户1万元。

据统计,自2012年项目开展至今,“慈善牵手助医”项目共发放救助资金近1.2亿元,惠及困难群众1.3万人次。今年,市慈善总会为各县(市、区)拨付慈善牵手助医专项引导资金85万元,由各县(市、区)配套资金实施救助。项目款发放采取集中发放、上门发放和打卡发放相结合的形式,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发放到位,切实减轻大病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真正让他们得到实惠。 记者龚秋瑾

2022-08-06 发放救助资金近1.2亿元,惠及困难群众1.3万人次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05988.html 1 3 “慈善牵手助医”温暖患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