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南通新闻

南通4名少年获聘 “第十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

晚报讯 4日~5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少工委主办的“小五年规划——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科学建议征集评选暨第十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评聘活动在常州举行。南通市少年科学院在本次评比活动中再传喜讯,4名少年被聘为“第十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一批优秀科学建议获奖。

江苏省少年科学院活动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末, 风靡全国的“我们爱科学”活动在少年儿童中掀起了一股“为四化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后来发展成为今天的“少年科学院”活动。迄今为止,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评聘活动已评聘出十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获评“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千余名,为全国各省之最。

活动现场,南通小选手们展示了自己的建议成果,详细阐述科学建议的选题背景、研究过程、成效等内容。经过专家评委现场问辨、科学基础知识测试等环节的比拼,最终,4名优秀科学建议的小作者脱颖而出,被聘为“第十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此外,在南通市少年科学院选送的优秀科学建议中,荣获“十佳科学建议”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6个。

据了解,南通市少年科学院积极开展前期组织发动工作和线上教师培训,引导本市青少年围绕“小五年规划——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这一主题,立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与人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某一个实际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系列富有创新价值的科学建议,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智慧。初评共收到各项科学建议近100份,最终筛选并辅导修改出40份优秀科学建议送选。

记者卢兆欣 通讯员李维维

2022-08-06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05992.html 1 3 南通4名少年获聘 “第十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