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南通新闻

外籍友人 感受南通非遗魅力

晚报讯 昨天,来自也门、阿富汗、摩洛哥、墨西哥、巴基斯坦等国的8位外籍友人参观江海遗韵·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南通非遗馆是反映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传承现状的场馆,也是展示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对外交流等工作的亮丽窗口。陈列展览运用实物、史料、图片以及多媒体等展示方式,介绍了代表性项目的历史渊源、特色风格、工艺流程以及当代保护传承的情况。

走进南通非遗馆,古朴典雅的蓝印花布、精巧的板鹞风筝、栩栩如生的仿真刺绣……一件件非遗作品令人目不暇接,外籍友人们看得津津有味。来自南通大学的墨西哥留学生Leo对南通板鹞风筝制作技艺颇有兴趣,他一边看着非遗传承人制作,一边在旁试着动手学习。“这个制作方法看上去简单,做起来才发现很复杂,打一个结就要好久,他们真的很厉害!”Leo由衷感叹。

此次活动是2022“发现江苏·相约江海明珠南通”系列活动之一,外籍友人们还将参观紫琅湖、紫琅花谷、南通创新区规划馆等地,领略江海明珠的魅力。 记者唐佳美

2022-09-23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11742.html 1 3 外籍友人 感受南通非遗魅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