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高校

南通开大一学生国际大赛中获奖

勇登翻译界的“奥斯卡”赛场

晚报讯 近日,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南通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8级商务英语袁峰同学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汉译英优秀奖。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创办于1989年,是目前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翻译大赛,素有翻译界“奥斯卡”之称,每届赛事都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本科生、研究生和翻译工作者等的广泛参与。

这是该校学生首次参与此类大赛并获奖,在备赛过程中,袁峰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英语教师张成国、许鹏、韩恩娟的共同指导下,反复研读翻译原文、仔细推敲原文词句含义、查阅大量背景材料、与指导老师反复讨论、不断打磨修改译文,最终形成了佳作译文,取得汉译英组优秀奖。

近年来,南通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始终秉持“课岗证赛”四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师生参加各类各级的技能大赛取得丰硕成果。 通讯员凯璇

2022-11-25 勇登翻译界的“奥斯卡”赛场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18019.html 1 3 南通开大一学生国际大赛中获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