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高校

江苏工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拥一群伙伴 燃一簇星火

晚报讯 近日,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会人员庄严肃穆,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学校党委书记秦志林勉励学生们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锦军以《强国有我,不负青春》为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指出,学校历经百余年的励志践行、薪火相传,砥砺出“忠实不欺,力求精进”的工院精神,培养了数以十万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就如何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跑好“关键一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兑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陆锦军殷切嘱托:锤炼品德修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强国复兴的追梦人;涵养学识修养,磨炼技能,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躬行实践,求真务实,做卓越引领的弄潮儿。他希望同学们秉持“忠实不欺,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拥一群伙伴,燃一簇星火,为人生之灿烂蓄势、为祖国之强盛聚能,无愧韶华,无愧梦想,无愧这个伟大的时代。

开学典礼上,全体2022级新生意气风发,神采飞扬,一身戎装,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展现着军训成果。各学院受阅方队严整有序,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齐步整齐划一,正步刚劲有力,声声呐喊直冲云霄。他们先后表演了数字方阵、匕首操、擒敌拳、实战演练等训练科目。学员们在队列中摆出了“中国地图”“江苏工院”“1912─2022”等图案,以独特的方式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江苏工院建校110周年的美好祝福。 通讯员陈伟

2022-11-25 江苏工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18020.html 1 3 ​拥一群伙伴 燃一簇星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