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高校

江苏航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入会仪式

以老带新 以新促老

晚报讯 23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入会暨“青蓝工程”签约仪式。

据了解,今年航院“青蓝工程”共有44对教师师徒结对,实施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教学相长、共同提高,以激发教师队伍整体活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4对师徒代表郑重签订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书。

副校长吴丽华表学校对新入职的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对担任师傅的老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吴丽华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青蓝工程”交流学习平台,以优秀指导教师为榜样,虚心请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明确计划方案,打造好“上好一门课、带好一个班、开展一项课题研究、指导或参加一项比赛”的“四个一”工程,以项目引领为抓手,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三是要善于抓住机会,及时总结呈现,不断成长,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添砖加瓦。她同时对指导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指明成长方向和路径,在德育、技能、业务等方面对徒弟给予正确指导,形成定期交流沟通的机制。二要建立成果导向,精准施策,帮助徒弟顺利完成目标任务。三要对徒弟在学习、生活、业务等方面全方位亲切关怀。她希望青年教师切实发挥能闯、敢闯,有冲劲的激情,期待两年验收期满后呈现丰硕成果与精彩答卷,为学校下一步高质量新征程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晓丽

2022-11-25 江苏航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入会仪式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18024.html 1 3 以老带新 以新促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