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南通新闻

更加注重精细化和文化、品质

崇川40个老旧小区改造开工在即

晚报讯 “改造中一定要听取百姓心声,提高改造的百姓满意率。”安居才能乐业。兔年第一个工作日,崇川区市政和绿化管理局局长曹建军携部门相关人员来到唐闸镇街道,对大南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准备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据悉,今年崇川将对大南新村、新桥北村、南川园新村等40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建筑面积约194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94万户。

老旧小区改造,是崇川区“城市更新提升年”行动中的重头戏。2020年,该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并制订了“十四五”期间全面完成2000年之前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的目标计划。通过接续努力,至2022年年底,全区已累计改造完成老旧小区112个,总建筑面积达650万平方米,“十四五”计划完成率超过60%。去年,该区还创新性地在部分已经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周边建设了10条“最美回家路”。今年,该区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同时计划改造建设南园路、朝霞路、食品路等10条“最美回家路”,进一步畅通老旧小区周边背街后巷“微循环”。

唐闸镇街道今年共有大南新村、新华园等5个老旧小区41幢住宅楼纳入改造。为确保改造工程紧扣序时统筹推进,去年11月街道就开展了老小区改造动员大会,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分成10个工作组,由10名党政领导带队,全部下沉一线,到居民家中入户做工作。与此同时,定制500份宣传册,印制公园二村、新华三村改造对比图,让居民直观感受改造成果。多措并举,年前该街道拆违签约率就达到100%。“1月31日招投标结果一出来,总包单位就能定下来,随后就可以进场,实施拆违等施工改造。”唐闸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佳透露。

据悉,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将继续从外立面出新、雨污水管网分流整治、停车位改造、平改坡等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处发力。“在总结前面三年经验的基础上,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提炼,尤其在精细化和文化、品质方面做好深入研究,让老旧小区更宜居、百姓生活更幸福,从而形成崇川特色的经验做法。”曹建军说。

目前,所涉街道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挂网招标,2月份将陆续组织开工。

记者陈静

2023-01-29 更加注重精细化和文化、品质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23529.html 1 3 崇川40个老旧小区改造开工在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