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专版

科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天生港消防救援站

“感受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4日,南通科技职业学院“行·远”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来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南通天生港消防救援站,与他们共同开展“逐梦火焰蓝 守护千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在荣誉陈列室里,南通天生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褚晓刚首先为南通科院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队史教育课。南通天生港消防救援站自1976年建立以来,47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坚持为所在辖区百姓志愿服务,真正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精髓。看着满墙挂着的锦旗和奖状,听着历代指战员战斗事迹和感人肺腑的故事,大学生志愿者们内心对这支消防铁军充满了钦佩之情。

大学生志愿者们随后参观了抢险救援车、灭火车以及器材装备库,了解了各种器材的使用方法,在消防员指导下穿上防护服,感受设备重量的同时,体会到消防队员身上的责任之重。

当天,南通科院大学生志愿者还和消防员一起来到附近社区,针对春季火灾事故特点向当地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日常安全宣传,介绍居民住宅防火方法,提醒广大居民要定期查找并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这次的参观活动,从天生港消防站消防员们身上,我切身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扬。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会把雷锋精神传递下去,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为更多的人服务。”大学生张子轩这样表示。本报通讯员冯凯敏

2023-03-07 科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天生港消防救援站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27386.html 1 3 “感受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