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南通新闻

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 涉及崇川区两个街道 筛查五个癌种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崇川区疾控中心获悉:即日起,崇川区2023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正式启动。此次筛查在天生港镇街道和陈桥街道实施,主要针对城市高发的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肝癌等5种癌症进行免费评估和筛查。

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牵头、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负责实施的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致力于发现早期癌症和癌前病变,实施干预措施,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延长患者生存期,提高国民健康水平。

此次筛查的具体对象为:居住在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陈桥街道辖区,年龄在45~74岁(以身份证出生日期为准),本市常住人口(在本地居住3年以上),具有完全的行为能力、自愿参加并且能接受问卷调查者。需要提醒的是,已经确诊为肿瘤患者、有其他严重的内外科疾病正在治疗者或者此前参加过该项目调查的人群,均不可参加此次评估与筛查。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通过咨询就近社区医疗机构进行报名参与。参加对象的所有信息(流行病学信息、检查结果等),项目组都会严格保密,全程不收取任何筛查费用。记者冯启榕

2023-03-16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28348.html 1 3 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 涉及崇川区两个街道 筛查五个癌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