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南通新闻

办理户口感受南通政务好环境

新市民留言12345热线平台感谢民警解难

晚报讯 南通政务服务水平如何?黑龙江人闵先生通过办户口有了切身感受。近日,他专门留言“12345”热线平台,向热忱解难的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民警表达感谢。

闵先生是黑龙江省富裕县人,在南通打拼多年,对家乡最大的牵挂就是身患残疾、无依无靠的姐姐。为了方便照顾姐姐的日常生活,闵先生把姐姐接到了南通,但姐姐的户口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无法办理迁移手续,这也给姐姐在通生活、就医带来很多不便。

“多亏热心民警们的帮助。”上月底,在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治安大队和学田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闵先生的姐姐终于拿到了准迁证,顺利落户南通,办好新的身份证。10日,学田派出所民警还专门送证上门。为了表达感谢,闵先生借助12345平台留下了一段感谢的话语。

留言中,闵先生特别提到,“近几年,南通除了城市硬件有了翻天覆地变化外,政务环境也是肉眼可见的好。”

户政管理是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户政窗口是服务群众的一线前沿。闵先生这次办理户口的体验与感受,折射出南通公安强化能力作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显著成效,照见了公安机关政务管理服务坚持民意导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生动实践。南通警方表示,将继续紧盯发展所需、企业所盼、民心所向,让广大群众享受最优警务服务,不断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张亮 通讯员倪雯烨

2023-03-17 新市民留言12345热线平台感谢民警解难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28619.html 1 3 办理户口感受南通政务好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