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南通新闻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沈莹讲话,黄楚中宣读省委决定:

吴新明同志任南通市委书记

晚报讯 昨天,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决定:吴新明同志任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同志不再担任南通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黄楚中宣读省委决定。王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新明作表态发言。

王晖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组织决定。他说,南通禀赋优越、底蕴深厚,素有江海明珠之美誉,有机会为南通发展服务,是人生之幸运。三年多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一枢纽五城市”主攻方向,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我们共同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无上荣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通视察,给予我们最亲切的关怀、最温暖的激励和最有力的鞭策;共同见证了这座城市的跨越发展,经济总量历史性突破万亿元大关;共同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枢纽追梦,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共同见证了这座城市的生态蝶变,良好环境成为南通靓丽名片;共同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坚韧,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南通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江海儿女骨子里有着不怕苦、不畏难、不服输的精神,有机会与南通干部群众一起打拼,是人生之福分。我与大家朝夕相处,既有攻坚克难的艰辛,也有收获成功的喜悦。今后工作中,我会一直心系南通、关注南通、支持南通,为南通的发展鼓劲加油、高兴自豪。我坚信,以新明同志为班长的市委一定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江海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壮丽图景,让“强富美高”新南通成为江海儿女的幸福美好家园。

吴新明说,我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组织决定。接过市委书记“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在老干部、老同志的大力支持下,紧紧依靠市委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坚定政治信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南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担当作为,落实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项目支撑、科技赋能、人才引领的制造强市之路,宽领域融入苏南、深层次接轨上海,更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坚守为民初心,增进民生福祉,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扛牢责任,从严管党治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蔚然成风,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正市级老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朱文君

2023-03-19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沈莹讲话,黄楚中宣读省委决定: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28753.html 1 3 吴新明同志任南通市委书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