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南通新闻

社保底册遗失、原单位也已不存在,在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下

她终于找回了“丢失的”十年工龄

晚报讯 “幸好有社区的热心帮助,否则我妻子这十年的工龄就没了。”近日,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世家社区大厅里,居民薛亚标夫妇将一面写着“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难”的锦旗郑重地送到世家社区党委书记吴兵跃手中,以此表达对社区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感激之情。

薛亚标的妻子王世芳今年2月退休,在竹行街道劳动保障部门办理退休手续时,由于她曾在通州区工作,交了十年社保,街道要求她先去通州区劳动保障部门办理退休合并手续。然而,到了通州区政务中心,薛亚标夫妇遇到了难题:王世芳在通州区交社保用的是曾用名杨思芳,并且因年代久远,她的社保底册也遗失了,而原单位又早已不存在,合并手续的办理遇到困难。

无奈之下,夫妻二人准备放弃在通州区交纳的十年社保,直接在竹行街道办理退休。街道劳动保障部门负责人施荷蓓得知此事,觉得放弃十年工龄实在可惜,当即打电话联系吴兵跃,让他联系通州区详细了解此事,尽量找到解决办法。

吴兵跃联系后得知手续十分繁琐,但他沉下心来,带着薛亚标夫妇一步一步地去解决,联系派出所调取资料,并多方打听找到王世芳原单位负责人获取相关资料证明。几经周折,资料终于齐全了,13日中午,吴兵跃亲自带着薛亚标夫妇到通州区政务中心将退休合并手续办了下来。

“社区当我们是自家人,我们普通老百姓什么都不懂,要不是有你们帮助,我们就损失了很多辛苦钱。”找回丢失的十年工龄,夫妻两人激动无比。

吴兵跃表示,锦旗虽小,却包含着群众对社区工作的肯定,人民群众的称赞是社区不断努力前行的动力。

记者陈可 通讯员陈春艳

2023-03-19 社保底册遗失、原单位也已不存在,在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下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28758.html 1 3 她终于找回了“丢失的”十年工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