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南通新闻

广纳贤能 帮扶解困

吉坝“乡连”爱心协会 助人为乐传递爱

晚报讯 昨天上午,通州区平潮镇吉坝“乡连”爱心协会会长殷建峰早早买了猪肉、馄饨皮等,在家里包起了馄饨。几名志愿者相约一起去平潮镇颜港村看望“省最美家庭”的主人——77岁的殷松茂,向老人赠送了色拉油、牛奶等慰问品,中午大家一起吃馄饨、拉家常。下午,殷建峰又和协会会员姚丽带着牛奶、水果赶到困境妇女儿童家中,了解基本信息、确定帮扶举措。

通州区平潮镇吉坝“乡连”爱心协会是殷建峰和两名发小于2018年5月成立的。成立5年来,殷建峰积极捐资助学,向贫困学生伸出援助之手。2019年9月,协会捐款2万多元,支持考取南京邮电大学的贫困学生宋某圆了大学梦。2021年10月9日,甘肃省90后小伙子穆工在殷建峰牵线下,与通州区平潮初中结对助学一名贫困学生,每年资助2000元伙食费,直到上完初中。吉坝“乡连”爱心协会连续5年资助事实孤儿小倩、小乐(化名)姐弟俩上学。2022年6月,吉坝“乡连”爱心协会又承接了省妇联困境妇女儿童家庭“一户一策”精准微关爱服务项目。当年7月,协会组织平潮镇困境妇女儿童“快乐一日游”活动,帮孩子们实现微心愿。

多年来,殷建峰还一直密切配合有关部门,走进弱势群体家庭,开展结对子、送真情、献爱心援助行动。由他牵头组织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已超50场。今年3月5日起,吉坝“乡连”爱心协会又联合平潮镇妇联、团委、关工委等多部门在辖区内开展“吉坝乡连微关爱百家行”活动,为100家孤寡空巢老人、低保户、困境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人员送爱心餐、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等。截至目前,“吉坝乡连微关爱百家行”活动已经关爱5个家庭。

这些年,吉坝“乡连”爱心协会广纳社会贤能,已吸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46名,先后捐资捐物30余万元,帮扶困境群体1200余人(次)。2022年10月,“吉坝乡连”姐妹微家荣获“省新领域最美妇女微家”称号;今年3月5日,在通州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会上,殷建峰、金霞、邵锦昌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通讯员孙永红 记者黄艳鸣

2023-03-19 广纳贤能 帮扶解困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28759.html 1 3 吉坝“乡连”爱心协会 助人为乐传递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