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南通新闻

健康大礼包 惠侨亮实招

如皋成立“侨之家” 健康管理工作室

晚报讯 “真贴心,太暖心,很开心。”17日下午,如皋市如城街道82岁老人季康喜出望外。在如皋市中医惠侨活动启动仪式上,他手捧“空巢侨眷专属体检卡”激动地说:“都说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可我偏偏就接到了!”

季康与爱人余荣芳生活在如皋老家,两个儿子一个定居国外,一个在上海。早些年,老两口身体硬朗,生活自在。但随着年岁增长,健康问题状况多发。十多年前,爱人余荣芳双膝盖半月板坏死,后经治疗虽有所好转,但至今仍不能行走。五年前,季康心脏做了支架,如今痛风又频频发作,常常寸步难行。季康感慨,长寿福地如皋对老年人的关爱是“动了情、用了心”的。自打步入老年行列后,他感受到的一系列养老、尊老政策,件件都是“真金白银”,个个饱含“真情实意”,全市尊老敬老孝老助老蔚然成风。“这次‘五个十’中医惠侨健康大礼包,为我们提供‘一对一’志愿服务,既暖心,更及时!”

据了解,如皋中医惠侨“五个十”包括:每年为十名空巢侨眷发放专属体检卡(每年每人两次专属体检);每年进行十场中医暖侨心健康义诊;成立十人组成的中医惠侨宣讲团;成立十人组成的中医惠侨志愿者服务队;每年开展十场中医知识健康宣讲。

通讯员陆双 记者陈嘉仪

2023-03-19 健康大礼包 惠侨亮实招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28760.html 1 3 如皋成立“侨之家” 健康管理工作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