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南通新闻

江苏工院师生走进崇川经济开发区海洪社区“四季农耕课堂”

接受精神洗礼 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现场。 周星星

晚报讯 3月29日,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走进崇川经济开发区海洪社区“四季农耕课堂”,联合开发区海洪社区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传承民俗树新风”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八一小学原副校长王卫平以《传承革命精神、奋进新的征程》为题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他深情地讲述了陆文山烈士的英勇事迹,并激励大家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用过硬的本领奋进新征程。

学院师生代表还在崇川区青少年农业科普实践基地——海洪社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开心菜园”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在农耕文化长廊,志愿者李桃思向师生展示并介绍了常用的农耕器具的演变过程及各个节气的特色美食,大家在“二十四节气”中品读着农耕文化的内涵。

在开心菜园的凉亭中,退休老干部王润芝向大家分享了清明的节气美食青团,他将青团的由来和寓意娓娓道来,并指导大家动手制作青团。“和粉作团,色如碧玉”,大家在劳作中近距离体验着属于清明节的食俗文化。

通讯员周星星

2023-04-04 江苏工院师生走进崇川经济开发区海洪社区“四季农耕课堂”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31008.html 1 3 接受精神洗礼 汲取奋进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