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高校

敬老爱老 比拼技能

晚报讯 12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遴选赛中职公共管理与服务类养老照护项目在南通卫生高职校开赛。来自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11所职业学校的14名选手同场竞技。

本次竞赛分生活照护赛项、基础照护赛项、康复照护赛项三个模块,参赛选手分别在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两个真实环境下,根据临床老年人照护案例完成翻身拍背咳痰、更换床单、口腔护理、照护报告书写等照护任务。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南通卫生高职校的两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养老服务作为朝阳产业,不仅需要从业人员具备基本养老照护技能,更要心怀敬老、爱老、助老之心。近年来,学校先后开设老年保健与管理、康复治疗技术等五年制高职专业,以及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三年制中职专业,将老年照护、失智老年照护等“1+X”职业能力要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升适老专业人才核心能力。

通讯员唐超

2023-05-16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35984.html 1 3 敬老爱老 比拼技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