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南通新闻

冒充对方亲友添加微信“借钱”

一男子涉诈骗被判刑罚款

晚报讯 冒充对方亲友添加微信,通过交谈获取对方信任后,以对方亲友名义借款一万元。日前,这名涉嫌诈骗的男子朱某经启东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依法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21年,朱某因资金紧张,听朋友说起一个姓黄的老板可以借钱,便辗转得到了黄某的电话,经联系后黄某拒绝了朱某的请求。不死心的朱某尝试通过微信添加黄某为好友,验证中黄某问朱某是否为其亲友陆某,朱某正好认识陆某,便顺势假装自己就是陆某,成功添加了黄某。

接下来,朱某便一直以陆某的名义和黄某聊天,因为知道陆某的基本行业信息和生活状态,朱某伪装得不错,黄某也未起疑。2022年4月,朱某在微信中以陆某的身份表示,要向黄某借几万元钱,黄某手头正好有一万元现金,便立即毫不犹豫地借给了亲戚“陆某”。转账完成后,黄某拨打朱某的视频,想跟“陆某”聊天,朱某害怕接通视频电话后露馅儿,前后两次都未接通视频电话。纳闷的黄某于是拨打了自己亲戚陆某的电话,才发现上当受骗。

通讯员张丽华 秦晓微 记者何家玉

2023-05-26 一男子涉诈骗被判刑罚款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37179.html 1 3 冒充对方亲友添加微信“借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