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南通新闻

志愿者化身“骗子”现场下套

幼儿园防骗演练 有些伢儿上大当

晚报讯 “小朋友,你好。我是你妈妈的朋友,她让我给你带了一些零食,可是阿姨拿不了这么多,你能出来帮阿姨一起拿进去吗?”昨天上午,一场特殊的“防拐骗演练”活动在开发区竹行街道星怡幼儿园上演。

活动中,星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使出浑身解数,利用糖果、礼物、玩具等各种物品,以“妈妈的朋友”“爸爸的同事”等身份,引诱、哄骗幼儿出园。“阿姨,我不认识你,不能跟你走”“叔叔,老师说了不能跟陌生人走”……由于平时老师注重防拐骗教育,大部分幼儿能够经受住诱惑,没有跟着志愿者走。

在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下,有部分幼儿轻信“骗子”话术,跟着他们去找爸爸妈妈。“孩子们,刚才是我们的志愿者假装的骗子,有一些小朋友被‘骗’走了,如果遇到找不到爸妈的情况,一定不要跟陌生人走……”演练结束后,星怡幼儿园园长黄娟针对孩子们的表现进行了及时教育。

星怡社区党委书记袁峰表示,此次活动表明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防拐骗不是靠一次演习就能完全见效的,还需要社区、家庭、幼儿园共同努力,不断强化幼儿自我保护能力。

记者陈可 通讯员施佳慧

防拐骗演练。通讯员施佳慧

2023-05-26 志愿者化身“骗子”现场下套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37180.html 1 3 幼儿园防骗演练 有些伢儿上大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