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南通新闻

全国体操锦标赛落幕

孙炜首次夺得鞍马冠军

晚报讯 2023年全国体操锦标赛28日在山东济南落幕,南通名将孙炜夺得男子团体、男子鞍马两枚金牌。

继23日夺得男子团体金牌后,孙炜在上周六举行的男子鞍马决赛再显身手,他的全套动作完成得干净而飘逸,获得14.800分的高分,最终力挫群雄夺得桂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孙炜首次在全锦赛夺得鞍马冠军。受伤病影响,孙炜没有参加25日举行的男子个人全能决赛。

本届全锦赛同时是今年世锦赛、杭州亚运会以及巴黎奥运会的国内选拔赛。去年世锦赛,中国体操队夺回男子团体冠军,成为第一批获得巴黎奥运会入场券的队伍,孙炜能否入选中国体操奥运代表队,关键是看一系列选拔赛的表现。

孙炜今年28岁,是目前国际体操界的一流全能型高手,他于2018年、2022年两次助力中国体操男队夺得世锦赛团体冠军。一年多前的东京奥运会,孙炜获得男子团体季军、男子个人全能第4名。 记者王全立

2023-05-30 全国体操锦标赛落幕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37561.html 1 3 孙炜首次夺得鞍马冠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