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南通新闻

助力产业复苏与发展 加快融入长三角“朋友圈”

南通文旅亮相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

晚报讯 昨天,2023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南通市文广旅局带领着我市各县(市、区)文旅部门、相关文旅企业、主要旅游景点前往参会,并在现场首次租用了两个展位为推介南通文旅搭台。这也是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因疫情中断后,南通文旅元素再次亮相该展会。

本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以“聚产业,天下游”为主题,内容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产业链,是一个产业链开放、上下游深度结合的赋能平台,有利于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与全面创新。其展览板块包含了酒店业、商业地产业、餐饮业、百货零售业、清洁业、物业管理业、连锁加盟业、船艇业、户外产业、大健康产业,以及旅游开发与服务业等11个大产业。此外,展会上推出的主题馆、HOTELEX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SFE上海国际连锁加盟展、上海国际健康世博会等包含了旅游、美食美酒、咖啡、乡村振兴、非遗新体验、大健康等精彩内容。

“这次我们带来了《好通游》旅游口袋书、南通旅游地图、南通四季游文旅指南等宣传资料,吸引了不少观众来了解和咨询。”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李程告诉记者,“此外,这次南通所有的县(市、区)都派员来到了展会,大家通过这样的机会既是来参展,更是来现场观摩学习。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继续积极支持南通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助力文旅产业加速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疫情之后再次来上海参加展会,给人以全新的感受和体验,特别是刚刚参观了几个主题馆,里面呈现的多种产业融合场景让我们作为景区很受启发。”来自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施雨表示。 “南通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也是我们上海客源的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南通文旅这次参展一定会让更多的上海人了解南通,走进南通。”上海春秋旅行社负责人来到南通展位参观时表示。

据了解,这次展会上汇集了3000多家展商带来了超过15万件新品,在4天的展期内还会举办13项比赛,38场专业论坛,以及投资配对会、路演、宣介会,还有上海国际咖啡美食文化节、上海国际美酒美食文化节、皮卡露营生活方式秀、非遗展示等精彩活动。能够参与到这样一个“旅游+”和“+旅游”的盛会中,将会进一步助力南通文旅加快融入长三角旅游“朋友圈”。 记者李波

2023-05-30 助力产业复苏与发展 加快融入长三角“朋友圈”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37563.html 1 3 南通文旅亮相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