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南通

房源发布展示平台上线两月,挂牌房源数百套

自行成交比例保持在40%以上

本报讯 (记者蒋娇娇)动动手指点开市房产交易中心“通房e办”微信小程序,打开主页面“我要买房”进入房源信息列表,通过设置价格、面积、房屋类型等条件筛选出合适的房源,再通过页面的联系方式,即可直接与卖房人取得联系。昨日,记者从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自从房源发布展示平台上线两月以来,已挂牌房源数百套,基本涵盖了主城区(崇川区、开发区、苏锡通园区)的主要楼盘。

自从今年6月房产交易中心“通房e办”微信小程序正式推出了房源发布展示平台,买房人和租房人分别点击主页面“我要买房”“我要租房”,房屋产权人在房源列表页面点击“房源发布”,选择名下要出售的房屋,经过人脸识别,再填写价格信息和联系方式,即可一键完成发布。买卖双方协商一致后,可前往房产交易中心窗口(房产交易大厦二楼大厅、市政务中心及原港闸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后续过户手续。

“平台上线两个月来,从月度成交数据来看,自行成交比例持续保持在40%以上,平台的社会效益正持续显现。”市住房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房源发布平台实现了人脸识别一键发布,大大简化了房源发布流程,能够自动获取不动产登记数据,确保了房源真实可靠;页面同步展示房源核验信息,房屋的抵押、出租、限制权利等状况一目了然;发布时卖方可自选多种联系方式(电话、微信、电子邮箱等),在实现买卖双方直接沟通的前提下,有效保障个人隐私;无论是发布房源还是查看房源,平台不会收取或变相收取任何费用;前期推出的房源核验和存量房资金监管等业务,也为自主交易提供了安全保障。

记者从市住房交易中心获悉,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延伸服务末梢,在“通房e办”推出“线上合同备案”服务,买卖双方无需前往办事窗口,即可在掌上完成二手房交易合同备案。下一步,交易中心还将实现二手房交易过户的“一站式”办理。

2022-08-04 房源发布展示平台上线两月,挂牌房源数百套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5842.html 1 3 自行成交比例保持在40%以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