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南通

陈燕培:

实时赔付,是继续医治的强心针

“要不是买了‘医保南通保’,我妈这趟住院得花36万多,那真是压力山大了。”去年9月底,陈燕培的母亲金建平因为褥疮造成血液感染引发败血症,被送进了急诊重症监护室,后来转到烧伤科治疗,不到4个月的时间,花去医药费近62万元。

金建平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不太能清楚表达自己的感受,“我们发现她腿上长了几个水泡,也做了处理,但由于没有经验,护理不当,还是出了问题。”陈燕培说,当时用药之后,母亲腿上的水泡逐渐愈合结痂,他们就觉得已经好了,直到母亲因血液感染休克被救护车送到医院。

“那时候结了痂的伤口,其实在里面向内溃烂,最终导致了败血症。”陈燕培说,细菌感染治疗结束转到烧伤科后,几乎一周做一次手术,前后反复了50多次,才算彻底清理好了那七八处溃烂,“很多敷料、负压引流什么的,都不在医保报销的范畴内,只能自费。”

不幸中的万幸是,去年陈燕培给父母购买了“医保南通保”,“当时也是因为母亲的情况商业保险买不了,他们年纪也大了,买份保障,没想到就用上了。”陈燕培说,在医院时拿到的每一笔费用清单上显示的,就是医保报销和“医保南通保”赔付后需要自己支付的费用,“对于我们继续医治也是一剂强心针。”

最终,“医保南通保”共赔付了21.37万元,再加上医保报销的25万多元,陈燕培一家花费了15.4万元。

今年,一看到“医保南通保”推出来了,陈燕培就赶紧给父母、公婆都预约上了,还安利给了身边很多亲朋好友,“其实也不用我安利,很多亲戚看到我妈这个事情,都主动来问我,没多少钱,却能给老人们更多保障。” ·何家玉·

2022-08-04 陈燕培: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5843.html 1 3 实时赔付,是继续医治的强心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