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看南通

预计年底在启东交付

全球天然气日处理量 最大平台建成

本报讯 (记者吴霄云 黄海)2日,江苏启东中远海运海工为英国石油公司(BP)承建的N999 TORTUE FPSO项目进入最后完工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前交付。这是中国船企首次为欧洲一流石油公司非洲项目建造的浮式生产储卸油船,也是目前全球天然气日处理量最大的平台。

N999 TORTUE FPSO项目船长270米,型宽54米,型深31米,是目前为止中远集团承接难度最高、工程量最大的FPSO工程。该船由船体、生活区、作业模块等组成,其中位于首部的生活区可为140人配备生活条件,主甲板上部安装8个油气处理生产模块,设计使用年限为30年,最大排水量约32万吨,每天可处理约5亿标准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油量不低于144万桶。

项目调试结束后,该船将远赴西非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海上LNG油田项目服役,为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等国家提供天然气供应。

2022-08-05 预计年底在启东交付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5893.html 1 3 全球天然气日处理量 最大平台建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