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南通

计划10月底前全部完成

崇川35个老旧小游园有序改造

本报讯 (记者陈静)洪江路南、盘香路东小游园内,健康步道上破损的塑木地板全部拆除、等待换新……昨日,记者从崇川区市政和绿化管理局获悉,今年计划对35个老旧小游园204处点位进行修复改造,目前,修复改造正有序推进,计划10月底前全部完成。

近年来,按照“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规划要求,崇川区打造了90多个小游园,形成了一个个高品质的“城市绿岛”。

城市绿地三分建设、七分管理。今年上半年,该区对这些小游园进行全面“体检”,发现部分老旧小游园出现了广场石材破损、井盖缺失等现象,决定实施修复改造。“这35个小游园基本都是2016年之前建的,小问题在平时的管养中已及时处理,这次都是管养力度比较大的。”区市政和绿化管理局城建中心工作人员透露。

除了完善老旧小游园基础设施,上半年,崇川区还实施了小游园绿化补植行动,目前,共计补植树木647棵。

2022-08-10 计划10月底前全部完成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6340.html 1 3 崇川35个老旧小游园有序改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