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省委第三巡视组 向海安市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8月1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海安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葛笑天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海安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王晖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于立忠主持向海安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3日至6月3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海安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人用人、巡视及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葛笑天指出,海安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发展定位,立足传统优势,奋力争先创优,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总体发展水平较好。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新发展理念尚未真正落地落实。 (下转A2版)

(上接A1版)推进高质量发展仍有短板,政绩观存有偏差,履职尽责不够到位。二是“两个责任”没有压紧压实,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高。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决有力,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三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未能及时有效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力度不大,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四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科学民主决策不够规范,干部选拔任用与监督管理机制不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引领示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体现。五是巡视整改没有见底清零,审计整改抓得不紧不实。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葛笑天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压降债务总量,防范金融风险。高度重视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下大力气优化债务结构,压降债务成本,进一步健全和理顺债务管理体制,持续加大追赃挽损力度,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二是运用法治思维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沟通协商,尽快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行为,持续抓好警示教育、强化震慑效应。四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克服短期行为。统筹谋划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建立良好用人导向,健全科学考核体系,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王晖代表市委提出要求,海安市委要迅速传达贯彻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自觉。要自觉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契机和重要抓手,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拧紧责任链条,坚决落实整改任务。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系统整治、标本兼治,深挖根源,切实找准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加快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三是聚焦发展大局,巩固拓展整改成效。要倍加珍惜、充分运用、巩固拓展巡视成果,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工作,不断把整改工作成效转化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任国平及有关同志,海安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海安市其他市委委员、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及老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2022-08-16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6962.html 1 3 省委第三巡视组 向海安市反馈巡视情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