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有啤酒和音乐相伴,南通人才夜市供需双方都点赞——

城市吸引力激发引才新活力

沐风揽月,挑灯觅才。14日晚,由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国资委及各县(市、区)、重点园区共同承办的“滨江夜 ·梦工厂”人才夜市圆满落幕。十天十场招聘会,全市226家优质企业携万余岗位参加,吸引了2.3万人入场咨询洽谈,现场收到简历2252份。

边玩边看,市民轻松找工作

边走边看、边玩边选,人才夜市将招聘场景与夜生活场景相融合,是给年轻人量身打造的招聘环境。“在江边草地上,有啤酒和音乐相伴,这样的招聘会形式很新颖。”华中科技大学研二学生杨佳霖说,现在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南通的人才政策很有吸引力,政府还给年轻人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大家在轻松活跃的环境中找工作,很接地气。

连续十天的人才夜市,各县(市、区)、园区也诚意十足,带来汽车、电子、建筑、医药等十多个行业优质企业的热门岗位万余个,年薪10万以上的岗位占了六成,中天科技的产品研发岗位年薪更是高达百万。与校园招聘不同的是,63.7%的岗位是技能人才需求,能更好满足普通市民的求职需求。

活动开始前,市人才中心就通过多个平台发布专场招聘会预告和岗位需求信息。“缺少面试应聘经验,在夜市上感觉心理压力小了很多。”听说有人才夜市,刚大专毕业的袁嘉佩特地来看看,“9月份要去读本科了,想找个兼职赚点钱,也累积点社会经验。”

花样推销,企业热情招新人

薪资待遇、工作环境、补贴福利一一摆出,前来求职的青年人才络绎不绝,热门企业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龙。夜市轻松自由的氛围,让不少企业HR也放松了很多。刚刚大学毕业的小曹就说:“夜市上的人事经理好像更亲切了。”

9日晚,11家市属国企组团带来248个岗位,是我市近年来第一次的线下国企专场招聘,吸引了2700多人现场咨询,120人达成初步意向,每家企业都有收获,“我们收到了50多份简历,其中14个人达成了初步意向,回去还要进一步筛选。”南通机场集团行政办公室人力资源科科长王玲说,人才夜市上咨询和登记的人很多,招聘效果很好。

(下转A6版)

2022-08-16 有啤酒和音乐相伴,南通人才夜市供需双方都点赞——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6964.html 1 3 城市吸引力激发引才新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