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我市探索“医防协同”模式取得突破性进展

智慧慢病防治系统启动

本报讯 (记者冯启榕 实习生周诗雯)科学、高效的老龄健康服务体系离不开“预测与预防”。20日上午,在全国第21期老年综合评估(师资)培训班上,南通(崇川)医防协同智慧慢病防治系统启动,这标志着我市探索“医防协同”新模式取得突破性进展。据悉,该系统在全国尚属首创。

今年,我市被列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联系试点城市。4月,全省首个医防协同中心——“南通市疾控中心·市六院老年病医防协同中心”成立,中心重点聚焦急性传染病、慢性传染病(结核病)、老年慢性病管理、老年健康人群管理等领域,自主研发了“医防协同智慧慢病防治系统”,为构建平战结合、医防协同、联防联控的新型公共卫生工作机制做出有益尝试。此前,该系统已在崇川区4个社区试点运行成功。

2022-08-22 我市探索“医防协同”模式取得突破性进展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7472.html 1 3 智慧慢病防治系统启动 /enpproperty-->